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钢市早参】重磅!CPI重回“1”时代,钢价怎么走?

【钢市早参】重磅!CPI重回“1”时代,钢价怎么走?

分享打印 2023-03-10 07:44 编辑:田甜     来源: 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字体: [大][中][小]    

钢市早参

 

宏观新闻

 

01

统计局:2月CPI PPI数据出炉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2023年2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其中,2月全国CPI同比上涨1.0%,环比下降0.5%,同比涨幅大幅回落;PPI同比下降1.4%,环比持平,同比降幅扩大。

 

02

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结束11连降

小松官网公布了2023年2月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数据。数据显示,2023年2月,中国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为76.4小时,同比增61.4%,结束了11个月同比下降,近一年来首次同比转正。

 

03

2月广义乘用车市场零售达141.8万辆

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广义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41.8万辆,同比增长10.4%,环比增长8.8%。2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43.9万辆,同比增长61%,环比增长32.8%。今年前2个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77万辆,同比增长22.8%。

 

04

BDI指数十四连涨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29点至1327点,为去年12月23日以来最高。海岬型船运价指数上涨79点至1550点的逾八周高点。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上涨12点至1592点,为去年12月21日以来最高。

 

05

美国2月“小非农”强于预期

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2月私营企业增加的就业岗位显著高于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24.2万人,高于先前市场预期的20万人,1月人数也从10.6万人上修至11.9万人。

 

钢材走势分析

 

01

螺纹:偏强震荡

截至9日当周,螺纹产量、表观消费连续六周增加,社库连续两周减少,厂库连续三周减少。昨日螺纹盘面价格再创新高,目前钢材处于低库存低利润阶段,钢材市场供需有所回暖,短期供需矛盾尚未累积。预计今日螺纹价格偏强震荡运行。

 

02

热卷:震荡偏强

当前热卷库存不高,整体需求仍在回暖,钢厂生产成本支撑力较强,价格上涨压力不大。热卷市场挺价心理较强,现货高靠为主,然价格高位出货受阻,终端按需采购。预计今日热卷价格震荡偏强。

 

03

中板:稳中趋强

市场需求未呈现出旺季前应有态势,下游用户正常少量采购,商家让利销售意愿不强。板材库存呈现下降走势,随着铁水产量进一步上升趋向紧平衡,钢厂厂发价格较高,商家后续到货成本将上升。预计今日中板价格稳中趋强。

 

04

管材:持稳偏强

受原料成本支撑及宏远预期影响,管材市场整体价格持稳个调,目前钢材价格的走势以需求为主,需求的增量是对市场价格的考验。钢厂由于成本压力仍处于亏损边缘,管坯市场价格持稳运行。预计管材市场价格持稳偏强。

 

原料走势分析

 

01

焦炭:偏强运行

露天煤炭矿山安全整治再加严,煤矿生产受到一定影响,焦企开工率一般,部分贸易商存在捂货行为,供给短期收紧。钢材去库进一步加速,铁水产量进一步回升,钢厂对焦炭有较强需求。预计今日焦炭价格偏强运行。

 

02

钢坯:稳中趋强

盘面螺纹热卷价格再创新高后,唐山钢坯价格调涨40元至4010元含税出厂。市场现货价格小幅回涨,下游询盘积极,成交有所好转。厂内成材库存继续下降,终端需求延续复苏。预计短期钢坯价格稳中趋强运行。

 

03

铁矿石:震荡偏强

最新数据显示,247家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87.15%,环比增加0.18%;日均铁水产量234.36万吨,环比增加0.26万吨。需求端消耗有所提升,市场预期继续向好,带动钢材价格上涨,叠加矿价高位形成支撑。预计今日铁矿价格震荡偏强。

 

今日钢价预测

钢材数据持续向好,其中螺纹及热卷表需增量明显,板材表观需求环比下降。目前市场心态预期转强,需求逐步释放。随着稳增长效应显现,下游施工项目增加,市场价格或将进一步上行。预计今日钢材价格持稳偏强运行。

 

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