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本网视点注意!19家钢厂下跌!中钢协定调!钢价反弹在即!

注意!19家钢厂下跌!中钢协定调!钢价反弹在即!

分享打印 2023-03-23 16:04 编辑:秦振楷     来源: 中钢网资讯研究院     字体: [大][中][小]    

  特别关注

  中钢协:1-2月是传统的钢材消费淡季,国内市场需求不旺。受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国家稳经济政策持续推进等因素影响,市场信心有所提振,钢材价格小幅上升。进入3月份以来,钢材价格延续小幅上升走势。对于后期钢材价格走势分析: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国内市场钢材需求将逐渐启动,后期钢材需求有望保持平稳,钢材价格将呈小幅波动走势。

  从中钢协的表态来看,可以透露出三点:一:目前是金三银四,正是需求旺季,钢材的需求高点还未真正到来。二、由于需求强度可能反复,会导致行情也是来回波动。三、钢价不会出现反转行情,天气转暖会提振需求。

  3月下旬南方地区降雨偏多。据中国天气网,预计3月下旬,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以及西北地区东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累计降水量有25~50毫米,南方阴雨绵绵的天气,将会影响项目开工以及钢材需求情况,短期不利钢价反弹。

  行情要闻及分析

  01

  中钢协:基建用钢需求将维持高位

  中钢协副会长姜维表示,中国钢铁工业存在一些利好因素,例如,房地产行业已处于相对低点,有望企稳并有所回升;现代化产业例如绿色能源、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等用钢将明显增长;扩大内需将有力带动基础建设的投入,基建用钢需求将维持高位;家电、汽车消费有望带来新的用钢动能等等。

  分析师观点:从中钢协高层的表态来看,基建用钢需求依然维持在高位,同时房地产已处于相对低点,另一方面,制造业的用钢动能逐步加强。这是中钢协对用钢需求的定调,也给与我们对二季度用钢的信心。当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钢价。

  02

  楼市修复速度放缓,“小阳春”能否持续存疑

  虽然2月房地产市场活跃度得到提升,但随着3月楼市修复速度较2月有所放缓,楼市“小阳春”的可持续性存疑。据平安证券数据,上周(3月11日-3月17日)主流50城新房成交3.6万套,环比增加1.9%,截至3月17日,50城新房日均成交同比增长21.3%,较2月下降13.5个百分点。

  分析师观点:从房地产市场行情来看,3月以来重点城市新房访盘量有所回落,但绝对规模仍在相对高位,预计3月下半月,新房成交规模或延续下行态势。3月“小阳春”为前期滞后需求的集中释放,其可持续性有待观察,二季度为观测楼市走向的关键节点。

  03

  多地重点项目密集开工,投资规模力度加大

  近段时间以来,多地重大项目密集开工建设,基建投资持续发力稳增长。记者梳理发现,辽宁、成都、广东、贵州等多地举行重点项目开工大会。与此同时,多地投资规模力度也明显加大,河北水利投资规模将迈上700亿元台阶,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计划完成投资1505亿元,佛山132项基础设施工程总投资超5100亿元。

  分析师观点:基础设施建设是我国建筑行业除房地产以外的钢材消费的另一支柱,在钢铁总消费量中的占比约为17%~20%,交通运输建设和能源工程为基建里主要的用钢下游,分别占比基建总投资的32%和17%。基建投资规模力度的加大,有望维持钢材的需求强度。

  市场概况

  钢厂调价:持稳偏弱

  3月22日,据中钢网资讯研究院数据显示(微信公众号:中钢网),今日共19家钢厂调价,其中:

  下调19家,占比90%,调价幅度10-60元/吨;

  持平2家,占比10%。

  期货·钢坯动态

  

3月22日,主力合约:螺纹跌35收4153,热卷跌15收4286,铁矿石跌19收865.5,焦炭跌16收2723.5。

 

  3月22日,唐山迁安部分普方坯资源降20至3900含税出厂。

  3月22日,现货持稳偏弱 (中钢网大数据库)

  

  钢价预测

  国内钢材市场延续下跌,市场成交量有所回落,全国建筑钢材日均成交量13.5万吨,环比回落1.44万吨,板材价格也延续跌势。基本面方面,需求虽有所回升,但持续性仍有待观察,螺纹钢表观消费在3月初达到356万吨的高位之后,上周环比出现回落。同时投机性的需求未来也会持续减弱,近几天价格下跌过程中,也有部分套保盘出货,供应方面的回升也是比较快的。但随着价格大幅回落以及风险释放,不宜再去过度看空,下方的空间已相对有限。短期以偏弱震荡为主,有反弹需求。预计今日钢材价格持稳个涨。

  “中钢网”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中钢网”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