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政策效应显现 4月50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降10%

政策效应显现 4月50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降10%

分享打印 2017-05-05 14:11 编辑:薇薇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体: [大][中][小]    
  房产研究机构易居研究院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国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66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0%,同比减少19%。易居研究院认为,从环比数据看,4月份市场成交出现下滑,符合3月份以来楼市调控的政策导向,说明部分投资投机购房需求受到了抑制。另外,同比数据的下跌也印证了市场降温的判断。

  自3月17日北京出台了包括“认房又认贷”在内的系列政策后,全国各大城市纷纷跟进政策调整。到了4月份又有部分城市加入了政策收紧的行列,如宁波、兰州等。政策密集出台,在抑制市场交易的同时,也有助于稳定房价。

  在这50个城市中,3月份和4月份至少有30个城市出台过包括限购在内的各类政策。4月份这3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832万平方米,占50个城市成交面积的69%,环比减少14%,同比减少20%。这说明受调控的30城市场降温态势更明显。

  从一线城市看,北上广深一手房4月成交量环比增幅分别为12%、0%、-50%和139%,同比增幅分别为-35%、-28%、-24%和-23%。对比这四个城市数据,广州市场降温最明显。广州此前被认为是一线城市中的价值洼地,市场交易较为活跃。而在3月份和4月份政策频频出台后,尤其是对类似增城等郊区市场进行了新的购房政策调整后,市场交易明显下滑。对于深圳市场来说,环比有较大增长,这和3月份交易偏低有关。4月份成交规模仅为19万平方米,依然是偏低的。

  4月份,16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5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同比减少28%。无论是从环比增幅还是同比增幅数据看,此类城市呈现了积极降温的态势。部分城市随着认房又认贷等政策效力的释放,预计市场会有进一步降温的可能。

  4月份,30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8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9%,同比减少2%。易居研究院认为,受一二线城市政策频频收紧的影响,部分三线城市购房者也会有意识地加快购房节奏,以防范政策调整所带来的各类交易风险。当然部分购房需求或在3月份提前释放,4月份降温也是符合市场预期的。从跌幅看并不大,依然要认为三线城市的购房市场是活跃的。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预测,到了5月份,部分城市推盘节奏预计会加快,可售房源增加会使得市场交易下滑的速度放缓。从这个角度看,即便后续市场继续降温,预计环比跌幅不会大于10%,可以理解为停留在小幅降温的区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