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欧阳捷:楼市调控效果明显 未来房地产取决于政策面

欧阳捷:楼市调控效果明显 未来房地产取决于政策面

分享打印 2017-06-26 11:34 编辑:薇薇     来源: 华夏时报(北京)      字体: [大][中][小]    
  从今年3月开始,全国大量城市陆续推出了楼市新政,可以看到,目前一二线城市整个成交量明显下降。从数据上看,今年1-4月份,销售面积比去年同期下降20%。很明显,调控见效了,那么,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如何,该如何正确理性的判断市场?

  “未来房地产依然取决于政策面,而政策面取决于一二线城市,一二线城市仍然严调控,三四线城市必须继续去库存。”6月21日,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在第九届“中国产业园商务区发展论坛”上表示,一二线城市调控还会继续持续,局部微调,一方面抑制资产泡沫,一方面同时去库存。少数城市尝试做一些微调,释放一些需求,总体来看,房地产的拉动作用在弱化。

  此外,欧阳捷提出一个了新概念——房地产要进入一种限制性发展,一线城市应限制人口、土地供应;三四线城市应限制土地供应,包括农村应该限制土地供应。

  “我做了一下统计,把去年往前,连续三年土地供应计划的城市加在一起,总共16个城市,其中包括几个三线城市,其中有8个城市是下降的,有5个是持平的,只有3个在过程当中有微幅增加,为什么大家不愿意增加土地供应?一二线城市核心区无地可供,如果要供地就要拆迁,现在城市里面可拆迁的地方也越来越少。”欧阳捷表示。

  就此,欧阳捷表示,未来房地产几个大趋势不会改变。

  第一,基本面不会改变,城市化趋势不会改变,都市圈将成为城市化的新引擎。

  第二,很多中小城镇的城镇化已经接近尾声了,小城镇的土地供应规模难以持续增加。

  第三,城市居民住房改善居住条件意愿不会改变,大城市住房商品房占比只有30%,投资者买房保值意愿不会改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4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