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产经新闻地产房企发债频现中止 行业集中度料提升

房企发债频现中止 行业集中度料提升

分享打印 2018-06-06 11:52 编辑:薇薇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体: [大][中][小]    
  近期碧桂园、富力地产、合生创展等多家房企发债中止,引发市场在流动性紧张背景下的担忧。专家预计,今年下半年会有较多的中小房企违约风险事件发生,中小房企或加速退出市场,行业集中度提升速度料进一步加快。与此同时,众多房企亦在探索新融资模式。

  债券发行中止频现

  据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5月30日,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非公开发行31亿元公司债券遭到中止;5月29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60亿元2018年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遭遇中止;5月28日,碧桂园拟发行200亿元额度小公募债中止;5月25日,花样年集团拟发行的50亿元住房租赁私募债中止。

  与此同时,大批的房企仍在排队发债。近日,金地股份宣布拟公开发行2018年第二期公司债券30亿元,债券所募资金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到期债务。中天金融拟非公开发行2018年度公司债券60亿元。

  根据华泰证券统计,截至2018年5月中旬,房地产信用债发行规模为2136亿元,而到期规模2997亿元。考虑到到期规模的大幅增加,交易所和银行间市场有望延续“借新续旧”操作,预计全年发行量高于偿还量,但是预计净融入额进一步收缩,融资成本上浮明显。2019-2021年地产信用债到期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4029亿元、5217亿元、5802亿元,如果监管机构继续执行严格审核标准,房企资金链和融资成本预计进一步承压。

  中信建投房地产首席分析师陈慎指出,今年房地产行业成长逻辑将从过去的“资源”集中度向“融资”集中度转移。近期部分地产公司地产债中止,多是技术原因造成。“民营地产企业很多是香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时间点和内地不一致,很多数据必须等到年报以后监管机关才能进行审批。而监管机关反馈有15个工作日的时限要求,这期间就必须提出中止。4、5月份很多公司地产债出现中止的情况大部分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另外,还有极个别情况为有重大诉讼、资金使用合规性等检查在进行导致有问题,但并不代表整个行业政策有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