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铁之声宋传伟:捐资4万修路,只为那一份浓浓的乡情

宋传伟:捐资4万修路,只为那一份浓浓的乡情

分享打印 2014-05-26 15:37 编辑:秀     来源: 现代物流报     字体: [大][中][小]    

  一条乡村道路,900米,看似不长,却改变了乡亲们以后的出行,给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人带来了无限长远的美好憧憬;

  3米,不算很宽,但反哺乡邻的胸怀却如此宽广,因为这条小路将承载着无数忙碌的足迹奔向幸福!

  宋传伟:捐资4万修路,只为那一份浓浓的乡情……

  现代物流报记者 代振锋

  5月12日,位于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白楼镇大宋村的一条长约900米,宽3米的水泥路建成交付使用。从此,一个拥有2000多人的村落里终于迎来了第一条让村民们感觉无比幸福的水泥路。

  “宋传伟先生为家乡乡村公路建设捐助4万元”。乡亲们打出条幅感谢为家乡修路做出贡献的郑州融发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传伟。而就在同一天,驱车200多公里,从郑州专程回乡,宋传伟受邀参加了道路建成的交付仪式。

  大宋村,是位于豫东的一个村落,由于距离主要公路较远,虽然邻村也都先后修建了乡村公路,大宋村似乎成为了被遗忘的角落,乡亲们依旧踏着泥泞的小路出行。要想富先修路,这是个连小孩子都能说出来的道理,可是,由于资金问题,修路成为了乡亲们的梦想。

  作为从大宋村走出来的农村娃,宋传伟也曾经踏着家乡的泥土一路走来,经过多年的拼搏,虽然已经拥有不菲的身家,但能真正为家乡做点事已成夙愿。当老家的村支书告诉他政府有个政策可以实现修路,条件是,村里面按人头每人集资20元成功后的基础上才能申请和争取到政府下拨的50万元修路专用资金。

  宋传伟得知后,当即决定一次性全部承担全村2000人的集资款项共计4万元。他告诉现代物流报记者,如今很多村里人都外出打工了,村里多半是老人和孩子,农村人经济条件不好,如果涉及到家家户户收钱的话,这个项目的资金申请可能会没有希望,于是,他决定先期捐助全部集资的部分。

  为了尽早让修路的事情得到落实,第二天,宋传伟安排财务取了4万元现金,亲自驱车200多公里,把钱送到村支书的手上。顾不上公司的业务忙碌,来不及休息,宋传伟和村里领导们交换着意见,商量着分工落实,而后又立刻返回郑州。

  由于资金到位及时,村里工作力度大,上面修路的专项资金成功申请到了。立刻开工建设!在乡亲们每天幸福激动的守望里,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后,一条长约900米,宽3米的水泥公路修建完毕。此时,道路两边麦浪虽然泛绿,但已经颗粒饱满,在风中波动……

  据记者了解,郑州融发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建材销售企业,目前为敬业钢厂的郑州经销商,每月1万吨的销售量已经让融发跻身建材销售的前列。作为企业的当家人,宋传伟始终以事业勤奋,为人低调为业界乐道。钢哥们西藏行捐款,信阳新县钢铁希望小学捐款……大爱无言,宋传伟一直在行动。

  目前,郑州融发为郑州市钢铁贸易商会副会长单位;宋传伟本人担任郑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现货资源

品名规格材质厂家地区仓库价格 现货
螺纹钢12-32HRB400E长治市创发商贸有限公司首钢长钢(首钢长钢)0 详情
热轧卷板4.0*1500*C610L山东东诚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山东钢铁日照公司(日照广盈库)0 详情
普碳中板16Q235C安阳市承厚钢铁贸易有限公司安钢(绿野库)0 详情
低合金板50Q355BZ25安阳市云昊商贸有限公司南阳汉冶(卡车之家)0 详情
无缝管76*3545#山东东银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聊城(东银库)4470 详情
圆钢20#Q235长葛市宝鼎钢材有限公司宝鼎钢铁(长葛市于井钢材交易市场)3950 详情
高线Φ20*CQ355D上海北铭高强度钢材有限公司韶钢(川流富锦库)5540 详情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