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铁之声他毫不客气的直言,郑州这个城市我不喜欢!

他毫不客气的直言,郑州这个城市我不喜欢!

分享打印 2017-10-31 10:36 编辑:薇薇     来源: 中钢网     字体: [大][中][小]    
  城市,如同每个人的初恋,有的人会从一而终,有的人会中途分开,有的人因爱生恨,有的人纠缠不清。不同的人不同的故事,在城市不同角落肆意上演。

  郑州,一个火车拉出来的城市,有人说这是一座“屌丝之城”,物价高收入低;有人说它的包容性很强,充满梦想和希望;有人说它是最浪漫城市,但有人觉得它不适合恋爱;有人说这里的交通发达,但受不了它天天修路;有人说郑州是地铁让座率最高的城市之一,有人对这里的美食如数家珍,有人亲切的把它称为“绿城”……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但对于河南银泽钢铁董事长、郑州悦快乐读书群发起人任向军“这个文化人”而言(详见中钢网推文《这个诗一般的老任,我彻底沦陷爱上他了》),他毫不客气的直言,郑州这个城市我不喜欢。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深夜一盏灯,闭门悟人生。这个嗜书如命、信佛抄经、爱妻顾家、灵魂带着血性的男人,骨子其实是对这个城市的“痛爱”,他说,郑州这个城市,没有文化归属,没有好的历史传承,文化底蕴不够,虽然是古都,但缺少文化地标。特别是钢材行业,十几年来,郑州的客户只认价格低、不太在乎品牌和质量。

  是的,郑州这座城市,让人爱恨交织,有多少人离开,又有多少人到来,它天气常常雾霾,一下雨就看海,上下班堵堵堵,但每一句抱怨背后,都隐含着期待,希望它变得更好。对于老任,他有多少个“抱怨”就有多少个“期待”,有多少个“期待”就有多少个“决心”。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书本好像成为了古董,曾经被搁置,那如何让文化底蕴缺失的郑州“丰满”起来?于是,任向军凭一己之力成立了悦快乐读书群,读书群会定期举办沙龙活动,和众多书友一起分享智慧,从书中和第三者的眼中来重新审视钢铁市场。任向军从建群伊始,不断在群内带头推荐和交流好的书籍,各个群里的书友也纷纷“冒泡”,整个微信群充满着书的气息和思想的碰撞。岁月如一指流沙,但读书可以沉淀时光。

  那如何解决郑州钢材市场只认价格的问题?于是,任向军“颠覆自己”调整产品结构,打造银泽钢铁的一站式购物模式!俗话说,不怕不挣钱,就怕货不全!在原有生产和销售镀锌管、焊管、架子管、无缝管等基础上,新增了方矩管、钢塑管、螺旋管等品种,同时,公司根据不同的品种设立单独销售核算的专业公司,形成了目前集焊管、镀锌管、钢塑管、方矩管、无缝管、螺旋管、架子管七大品种的支柱公司。

     作为郑州钢贸行业的管材销售企业,“钢管采购一站式”成为河南银泽角力市场的利器,各个公司在单独经营仓储的基础上,共享银泽品牌,让客户走进银泽后,根据需求,由银泽各个公司通力配合调货,真正实现一站式购物,这样不但节约了商户的购物时间和成本,也能让以“银泽钢铁”为品牌的各类管材形成合力,占有更大的市场空间。近年来,银泽钢铁始终以钢管品种齐全,企业文化独特等享誉业界。至于业务做的如何,每天门前的车水马龙应该可以说明一切。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从读书群到一站式购物模式,任向军通过他的不懈努力、身体力行的灌溉着这座城市,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身边大家,改变着这座城市向善、向上、向好、向前。他说,现在郑州钢贸圈正在改变,从之前的只看价格,不注重其它逐步转变为注重品牌和文化的建设。很多的钢贸商都不再经营一些劣质钢厂的产品,也都建立了自己的独特的企业文化,整个钢贸圈子都改变了很多。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参加了读书会,也有很多兴趣类的沙龙都在举办,郑州已经成为有着自己独特文化和品牌的新领地。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2016年,猴年,钢价上窜下跳,行情难把握,生意不好做;2017年,鸡年,钢市鸡飞狗跳,暴涨暴跌,再现“过山车”行情,钢贸商颇感担忧。机遇在哪里?生意怎么做?作为在钢贸圈子里摸打滚爬了近20年的老司机,任向军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他直言,钢贸企业的的竞争方式经历着“资源—价格—服务”的变化,我们要充份的认识到这些变化,拥抱变化,改变自己。

  那如何拥抱变化、改变自己,任向军看似习惯地闻了闻茶香,喝了一口茶。他娓娓道来,十五年前,钢贸企业竞争的是资源,谁有资源谁就挣钱。八年前,钢贸企业竞争的是价格,谁的价格低谁就牛。三年前,钢贸企业竞争的是服务,只有服务做的好才能长久。我打个比方,原来都是我们跑到钢厂去谈销售政策、交全款、还得等交货期。现在是钢厂的人员下沉到企业谈业务,钢厂的人员都是带着好的政策来谈的,如定多少吨货,优惠多少钱,可以预付30%定货等等。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万丈红尘三杯酒,千秋大业一壶茶。生活里的任向军是个儒雅的老师,喜读书、爱品茶,平时练练书法。工作里的他是个尽善尽美的老板和好友,银泽的团队更是凝聚着他多年的心血,他对于自己公司的员工提供房补,并出台你买房我还贷的政策,让自己的员工在银泽得到真正的福利!企业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任向军说:我们公司每年腊月20以后,基本上就很少做业务了,开开年会,慰问一下员工家属,然后就安排大家去旅游了。上一年几个员工抓阄,分别有泰国、印度、韩国、日本、德国等,劳逸结合,大家干劲更大了。其实企业间的竞争,说白了还是人的竞争,能留住好的人才、激发他们的热情和潜能是我们做为管理者要做的重要的一方面。

  在谈起对第四季度钢价走势分析时,任向军表示,现在的钢市行情走势很纠结,不以供需为主导,主要看政策,这一点越来越严重。我认为市场最终还是要看供求,最终价格走势还是供需说了算。“春江水暖鸭先知”,四季度的钢材走势还是整体向好的,从宏观政策、资金面、供需面,我认为四季度还是一个稳步小幅向上的走势,因为资源就那么点。价格也落不到哪去。

  平凡的世界铸造不平凡的人生。尽管被禁锢于平凡的世界,平凡的家庭中,平凡的岗位上,任向军演绎出不平凡的伟大。路遥的那本《平凡的世界》给了他多年来坚持的动力,23年,初心未曾改变,也许狂刷钢贸圈的《《银泽赋》是对任向军最好的解读和映射。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7月,酷热难耐,仿佛整个世界都在燃烧,一首带有浓郁古典写作风格的《银泽赋》新鲜出炉后随即火爆了钢贸圈,随后,两幅以《银泽赋》为题材的书法作品更是“推波助澜”将银泽钢铁送到了风口浪尖。

  基于对河南银泽的认识,也作为“郑州悦快乐读书群”的书友,《银泽赋》的作者赵国军对任向军有着如知己般的了解,于是,才有了他用文言题材创作的《银泽赋》。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如果说一首《银泽赋》已经带着传统文化的气息扑面而来,那么,以《银泽赋》为内容创作的书法作品更是让该诗增色不少,从而使《银泽赋》和“河南银泽”的企业品牌再次“发酵”,备受关注。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银 泽 赋

  文/ 赵国军

  大暑始至,万物蒸煮,世皆隐匿,恐避之不及;

  然市有隅,不惧反争,无畏寒暑,更莫论春秋;

  风雨同舟,白昼如一,笃近举远,世颂曰银泽;

  业界参差,良莠难齐,纷繁无章,令钢市隐忍;

  银泽出奇,一站即备,乱世横空,孰堪与争锋;

  市井奔走,乐不可支,谓之利捷,皆欣喜若狂;

  十年一日,磨砺出锋,苦寒渡梅,树傲雪骄枝;

  数载冬夏,严规律己,仁纪治人,立忠兵良将;

  银渡终生,泽披天下,钢世游刃,管世风媚俗。

  23年,征途漫漫;23年也很短,弹指一挥。23年,1个信仰,成就了一个行业的标杆,成就了银泽钢铁的标杆,也成就了一段艰辛而伟大的历程。用时间丈量品质,此时方见初心,从未曾改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