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现货平台
全国分站导航

中钢网

价格汇总
价格查询
价格走势
价格统计
中钢网新闻中心钢铁之声威科多有台智能钢铁生产设备,人工解决不了的它全会!

威科多有台智能钢铁生产设备,人工解决不了的它全会!

分享打印 2018-04-28 11:05 编辑:薇薇     来源: 中钢网     字体: [大][中][小]    
  通过智能化监测轧线设备的振动和温度数据,及时捕捉设备潜在的故障隐患,避免因设备故障影响生产,有效提升设备管理效率……日前,陕钢集团汉钢公司钢轧事业部高线摩根减定径在线振动检测改造项目的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西安威科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智能在线监测、在线诊断及在线预警系统的成功应用,顺利的将“智能设备”引进生产现场。

  该事业部轧线设备由于轧制速度高、冲击力矩大、轧钢时各架轧机电机、减速机负载大,经常性造成摩根减定径损坏,严重时可造成成套高线减定径机组损坏,电机烧毁。在经过考察调研后,决定引进西安威科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智能”技术实现轧线设备在线监测。

  高线摩根减定径属于高速、重载、精密设备,对日常维护保养要求较高,一旦发生设备故障将严重影响生产。通过实施高线摩根减定径在线振动检测项目改造,可以实现状态检修,提前应对各类设备故障。该项目共新增61个振动传感器,24小时不间断地将减定径设备数据传输到服务器,涉及轴承、齿轮等关键部位的振动曲线、频率、频谱、波形等。

  由于状态检修对相关数据的分析与判断要求极为严格,目前威科多每月发送一份《远程检测振动分析服务报告》,提供对设备异常或故障的分析判断。为确保从数据采集到数据分析均立足自身,该事业部选调技术骨干特赴威科多培训,确保本单位具备状态检修的分析判断能力。

  “温度、正值这些数据都显示在这上面,都能监控到。”在设备管理员的指引下,中钢网发现,减定径齿轮箱里都安装着一个控制装置。“摩根减定径在线振动检测,可根据状态监测和诊断技术提供的设备状态信息,判断、预知设备的异常与故障,并提前开展检修维护,不但提高了设备运行效率,同时能降低备件材料成本,节约人工检测费,威科多技术真的牛。”现场设备管理人员说。

  在未实施设备智能之前,运用传统方式,通过维修巡检工的听、摸、看诊断方法,以及离线的巡检方式,虽然在设备管理中起到了大作用,可弊端仍然存在,不仅增加了维修成本,延长了维修周期,还会因主观因素的干扰造成设备多次误诊、漏诊。

  目前,在线生产时通过实时的信号采集、报警及故障辅助处理功能,提供动态信号分析工具,对零部件进行精确频率判断,识别故障点,以便及时采取处理措施。对于异常情况,系统可提供运行机组振动情况的趋势分析与故障预测技术,以便根据情况安排检修。监测工作站通过网络非现场监测,利用云服务数据平台,对监测数据进行海量存储,提供完善的数据档案管理与数据文件管理功能,使设备管理人员在第一时间通过数据分析存在问题,提前解决问题,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在生产现场,设备智能的出发点,是以设备的预知维修为目标,设备智能减少了大拆大卸、定期解体的设备维护方式,通过振动为主的综合监测,实时捕捉机电设备的运行状态变化,并利用互联网实现设备的远程监测,使关键设备运行处于可控状态。

  “做别人所不能做到的”!威科多利用先进的技术及装备,在冶金设备的生产制造、特别是在高速线材设备制造中处在国内领先水平。相继研发制造出生产高速线材、棒材、特钢等预精轧机组、45°侧交式与45°顶交式精轧机组、以及夹送辊、吐丝机等成套设备。设备的轧制速度由初期的34m/s发展到目前的135m/s,该项目一举获得国家科委“高速线材生产线开发和创新”一等奖,此后又相继开发研制了多种机型短应力轧机。投放市场后,在各轧钢厂家生产线上运行情况良好,收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中国卓越的高速线材生产线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从制造型企业向智能制造服务型企业升级,使我们向产业链高端发展。威科多2016年新增智能机器人激光加工中心,智能绿色再制造加工中心,增加激光淬火工艺,提升机械表面耐蚀、耐磨性;为钢铁及电力企业修复易损轴类及箱体类零部件,降低本企业生产成本和降低钢铁及电力企业备件的采购成本,形成绿色再制造循环生产链。

  在不断提升公司所服务行业的整体装备水平的同时,加强企业管理,威科多采购齿轮检测仪、三坐标检测仪、磁粉探伤机等,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通过与英国TANDELTA(谭三角洲)及陕鼓集团合作,引进其设备及先进技术为高线、高棒的成套设备和润滑提供在线监测和时时推送,搭建互联互通平台对所供设备进行时时在线监测,时时提醒企业,降低企业的事故率,提升生产效率,逐步实现设备大数据及物联网数据分析做到真正的防患于未然。从而可以及时消除故障隐患,避免破坏性事故的发生;同时真正实施设备状态检修,提高设备的可靠性、降低维修成本,提高企业综合服务售后实力。

  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并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和欧盟BV认证,“航机”商标为陕西省著名商标,拥有专利技术十多项,同时也是西安市棒线材研究中心,拥有完整的研发、生产和售后服务体系。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战略的提出,大力助推了一带一路的建设,威科多公司组织外贸市场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围绕“一带一路”,积极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为重点, 威科多公司于2012年开始,通过阿里巴巴、中钢网等电商平台,推广品牌及产品,让传统的重工业产品走向世界,扩大海外市场。同时通过自有电商平台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销售,加大电子商务营销,建立电子商务平台及海外营销团队,使西安威科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速线材、高速棒材生产线成套设备,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16年底成功签下伊朗亚兹德轧钢公司高速线材生产线的成套设备,将轧制速度突破到100米/秒。填补高线出口西亚空白。

  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从传统的制造业向智能服务型制造业转化;实现高端再制造、智能再制造、智能在线监测物联网,使企业的销售增长率显著提高。 威科多公司在产品制造方面有了专业化、精细化,并抓住客户特点,形成了自己的产品特色、服务特色,以新的设计、新产品、新的形象等创新趋势,不断满足客户的新需求。形成了以河北、山东、新疆和广西的轧制建筑用钢和江苏戴南、广东揭阳轧制不锈钢、特钢及一带一路海外出口的三大核心区域。

  西安威科多“航机”品牌高速线材生产线主轧机产品销售越南、伊朗、埃塞、泰国等国家,助力“互联网+”中国制造,为一带一路做出贡献。

  当今世界,用户对工程机械的要求越来越精细化、具体化,表现在不仅对设备性能要求高,而且对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细致。西安威科多正从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变,转过去以产品为中心,以产品组织设计、制造、销售管理的过程,到以服务为中心,以定制化为中心。

  多年来威科多在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更以迅捷、高效的服务加强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鞭策着威科多人以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链,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直接决策依据。以上内容如无意中侵犯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删除处理。
QQ:153405099 电话:13783683896           刘先生

Copyright © 2005 - 2023 中钢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投诉电话:400-700-8508  豫ICP备2021034665号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5284号